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40万台发动机新基地投产在即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15日08:26
  本报讯(记者柳悦宫璐璐)记者从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内燃机制造分公司获悉,被列为本市重大工业建设项目的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40万台发动机新基地建设项目已取得重大进展。

  该项目是本市第一批20项重大工业建设项目之一,总体投资13亿元人民币。项目位于西青区杨柳青前桑园,整体占地面积18.36万平方米。该项目在建设中采取“一次规划、两期实施”的建设方案,一期项目于2007年9月土建动工,2009年3月完成综合整备,实现CA4GA发动机生产SOP,建设期历时18个月,相比国内同类项目建设提前半年完成。二期项目的铸造厂房于2008年5月动工,2009年6月设备安装完毕,8月形成80万铸件生产能力。今年7月份,内燃机分公司的搬迁及改造项目开始实施,至9月底搬迁结束。目前,各生产线已经基本达产。该项目到2010年1月,可形成年产20个品种、40万台发动机生产能力,为本市建成10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新建成的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40万台发动机生产基地,拥有CA4GA、3GA2、CA4GB三大产品系列,建设有缸体、缸盖、凸轮轴、曲轴、连杆、飞轮和总装试验等共计13条机加、总装生产线和一条铸造生产线,20个发动机品种系列将满足天津一汽公司整车配套,并将为集团内吉林汽车公司、一汽轿车公司等相关车型配套。目前,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A系列1.3L发动机已实现量产,今年计划年产量约为1万台左右。1.5L发动机处于投产准备阶段。同时,3GA2系列发动机实现量产,达到年产20万台的生产能力。在企业管理模式上,该公司借鉴丰田公司的先进管理经验和生产模式,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并以“新工厂、新产品、新机制、新团队、新文化”为发展理念,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现代化的汽车发动机生产基地而不懈努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