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空气造访频频降温 西南阴雨持续(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08:20
  目前,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正在影响新疆,未来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在它的影响下,深秋寒意将更加凸显。而17日起,还将有较强冷空气紧随而来,全国大部温度明显下降一个台阶,北方开始展开入冬的进程,南方秋天脚步继续南进。另外,西南地区的阴雨未来三天仍然持续。

乌鲁木齐降温寒意浓

  冷空气频繁造访 北方深秋寒意凸显

  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昨天(14日)白天出现小雨雪,14日8时至14时降水量在7毫米以下。同时,气温下滑,大部地区气温较前一天下降5~8℃,部分地区达10~12℃。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从昨天早晨开始飘起了小雨雪,寒风中气温节节下滑,虽然中午雨雪停止,气温略有回升,但始终阻挡不了冷空气强力打压。下午14时,乌鲁木齐只有7.2℃,比凌晨1时气温还低了3.3℃。相比13日更是低了7℃。

乌鲁木齐逐小时气温实况

  随着冷空气向东推进,15-17日,新疆东部、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级。上述地区自西向东将有4~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

  同时,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青海东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7日起,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进入新疆,并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大部地区,带来4~8℃降温,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上述地区还将伴有4~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8级。北方大部地区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深秋寒意将更加凸显,并逐步开始展开入冬的进程,南方秋天脚步将继续南进。

  西南地区阴雨持续

  自10月开始,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南部降雨不断。其中,青海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累积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5成左右;10月6日至9日,青海、西藏等地还出现大到暴雪天气。

  昨天,阴雨仍在持续,不过雨势很小。14日8时至15日8时,四川东部、重庆西部、贵州北部、云南南部降雨不足5毫米。

重庆持续阴雨 市民在雨中等公交车

  未来三天,青海南部、西藏、西南地区东部仍将维持阴雨天气,但以小雨雪或阵雨为主,降水范围也略有减小。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四川中东部、重庆、云南西部和北部、贵州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持续阴雨光照少,气温低,空气湿度高,人体感觉阴冷。公众应及时添加衣物,加强身体锻炼,以防关节炎等疾病发作。

  另外,青海东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势高的地区由于气温低,导致较厚积雪及道路结冰,给交通带来不便,且不利于牲畜觅食,当地高寒牧区须尽早采取措施,做好牲畜防寒工作。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