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通30日发售iPhone手机 裸机价比港版贵千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8:33
  中国联通14日宣布,公司将于10月30日在中国内地发售iPhone手机。消费者可以通过参与“iPhone24个月合约计划”或直接购买裸机,参与合约计划的最低门槛为5999元,而裸机最低价格为4999元,比苹果公司在香港官方网站的售价高出千元。

  裸机价比港版贵千元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中国联通在内地最先推出iPhone手机,不仅说明中国联通3G的产业链优势得到加强,而且也为用户选择信息化终端创造了新的、更好的条件。”

  中国联通介绍,此次公布的裸机价格涵盖引入的三种版本iPhone手机,售价分别为4999元、5880元和6999元。这些裸机的价格与苹果公司在香港官方网站出售的价格比较起来,要高出千元以上。

  业内人士称,联通对iPhone裸机的售价过高,可能是为了吸引潜在消费者加入其“24个月合约计划”,成为联通从中国移动抢夺高端用户的有力武器。

  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就曾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联通的目的是打造3G精品网络,成为3G市场领导者。而定位高端的iPhone,就自然成为了联通树立市场形象的最好招牌。

  此外,为了“招安”国内数量庞大的“水货”iPhone用户,联通有关人士还表示,联通欢迎这些用户使用联通3G套餐,为这些用户提供iPhone手机独有的优质服务。

  就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售后服务问题,中国联通个人客户部总经理周山就表示,公司将与苹果公司一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售后服务工作,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及售后三包法律的规定为所有iPhone用户提供售后服务。

  明年三季度或现盈利拐点

  与试商用相比,联通调低了套餐资费门槛,资费范围由试商用的168元至1860元下调为96元至886元。但与此同时,联通针对iPhone手机用户制订了单独的套餐“iPhone24个月合约计划”,消费者要加入的门槛并不低。

  以参加24个月合约计划购买为例,消费者最低预存2900元之后,能以3099元价格购买8GB的3GiPhone手机,再参加最低126元的月套餐,即消费者如果购买一部8GB的3GiPhone手机并在网时间24个月,需要支付的最低费用为5999元。消费者预存的2900元费用,联通在余下的24个月会每月返还121元。而配置最高的3GS32GB,则最低需要支付7999元。

  国信证券研究员严平就指出,联通3G正式商用及iPhone上市可能使公司四季度3G用户数快速增长,10-12月有望分别达到60万、80万、100万规模。“这样的数据将提升市场信心,阶段性推高股价,但是到2010年一季度前,联通3G收入尚不能覆盖折旧及其他成本,我们预计WCDMA网络的盈利拐点最快将在2010年三季度出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