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通iPhone月底发售 定价与新套餐均遭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8:45
  中国联通14日宣布,将于10月30日在中国发售iPhone3G和iPhone3GS手机,并公布了iPhone裸机的价格。在9月底启动3G网络商用时,中国联通已公布针对iPhone手机用户制定的“iPhone24个月合约计划”。

  中国联通表示,如果用户参加“iPhone 24个月合约计划”、购买iPhone3GS16GB手机,支付3999元以及3000元预存费,选择126元的套餐月费,今后在网的24个月内,每月将返还其125元话费。这样,如果其使用的业务未超出套餐约定的额度,每月实际只需支付1元话费。

  中国联通公布的iPhone裸机价格是:iPhone 3G 8GB价格为4999元,iPhone3GS16GB价格为5880元,iPhone 3GS 32GB价格为6999元。

  但记者走访水货市场发现,中国联通版本的iPhone裸机价格至少高出水货市场价格1000元左右。以16GBiPhone3GS为例,联通公布的裸机价格为5880元,且不具备WiFi功能,而中关村水货市场仅4800元,具备WiFi功能。

  国金证券分析师陈运红认为,之所以裸机价格定价偏高,中国联通是希望抬高裸机的门槛吸引更多用户进入套餐。但裸机价格比水货市场还贵,会抑制部分的消费需求。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非常高兴能在近期推出iPhone手机,并为客户提供有多种选择的"iPhone24个合约计划"。”

  不过,陈运红认为,联通“预存话费”的套餐模式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反感,这可能会影响iPhone对联通抢夺3G高端客户的效果。

  联通内部人士也向记者透露,“中国联通高层目前对市场对iPhone的反应高度紧张。联通内部也有人认为此前设计的iPhone套餐并不符合本地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但套餐具体如何调整,还有待进一步细化。”

  对于市场对联通版iPhone的接纳程度,联通内部人士提供的数据显示:本次“十一”黄金周8天时间,借助中国联通3G正式商用的热潮,联通网上营业厅首批iPhone预订突破1万部。

  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几千或几万部iPhone的预订对于联通而言无济于事,这个量级至少达到几十万部,才能对联通有所助益。(张韬叶勇编辑 祝建华)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