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博兴交警“四严”措施消除重大交通事故隐患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5日08:34
  人民网滨州电 博兴公安交警大队在“迎全运平安出行百日攻坚”集中行动中紧紧抓住客车运输这一关键环节,采取严整严治严防严控等措施,从源头上堵塞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漏洞,有效预防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是严格客运驾驶人排查,博兴交警大队对全县所有公路客运、公共汽车、出租、旅游客运、校车,以及单位自用7座以上客车的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资质和安全驾驶记录,逐车逐人进行清理排查,逐一登记造册,签订安全责任书。对所有驾驶人一人不漏进行了集中安全教育。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驾驶人,一律向单位或车主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由交通、安监、运管部门采取督促停运、责令单位调整驾驶人岗位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加大路面客车巡查力度,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警上路,严格查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对机件不良、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处罚,决不姑息。大队还组织了夜间联勤巡逻队伍,对辖区205国道和4条省道进行联勤巡逻。各中队还在客运车辆通行较多的县乡道及农村重点路段,设置了执勤点,对过往客运车辆逐车检查提醒,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

  三是严惩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速行驶、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一律按规定上限处罚。大队并以书面形式向交通部门、客运企业抄告营运客车交通违法和事故情况,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违法运输的客运企业和违法车辆号牌及驾驶人名单。对超员违法行为屡教不改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进行处罚,形成了对客运车辆高压严管态势。

  四是整治辖区危险路段,大队联合交通、安监、公路、运管等部门对辖区危险路段进行了大排查,并实行了逐一排查、逐一落实、一处不漏的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立即报告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道路,依法采取限制通行措施,必要时由大队安排民警驻守或巡逻管控,把一切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孔勇韩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