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固原农民网上做生意 按需求种瓜果蔬菜致富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0月15日08:58

  宁夏固原从“闭门造车”到“招商引凤”

  “粤”字头、“鄂”字头和“宁”字头的大型冷藏车在路边一字排开,农民们往车上传送着芹菜,并在码好的芹菜上摆放上一层冰块。这是记者日前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马园村采访时看到的场景。

  “我们自前年在互联网上做成了第一笔生意后就一发不可收,只要我们发布信息,各路客商就纷纷前来收购,今年的芹菜更是不愁卖,从网上得知信息的广州、武汉客商络绎不绝。”马园村支书皮学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马园村位于固原市原州区以北15公里处,共有住户720户。马园村在沈家河水库下游,灌溉条件优越,逐渐成了当地有名的蔬菜基地,可惜以前因为信息不畅,生产的瓜果蔬菜外销不畅。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宁夏相关部门在全区推广农村信息化建设工程时,将马园村作为农村信息化示范点,建立村级门户网站,发展电子政务、电子商务。

  皮学亮告诉记者,为了方便菜农和客商,村领导班子还兼职做了蔬菜代办经纪人,通过网络和现代通讯工具为农民们联络客源和供货信息,使村民们有针对性地选择菜种,并且让当地的蔬菜按质定价,在客户中间树立“诚信品牌”。发达的信息网络不仅打通了山里人和外界的联系,更开拓了村民们的思想,他们不再伸手向政府要出路,而是根据市场需求配制致富的“金钥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