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二手房价趋稳 自住需求重新主导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8:57
  2008年积压的购买力在今年前三季度逐渐释放,进入第四季度后,上海二手房价格在走高后开始回稳。昨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原地产、信义房屋、21世纪不动产、美联物业、汉宇地产等多家知名中介获悉,上海自住型需求开始重新主导市场,二手房价格涨幅开始趋缓。

  自住需求主导市场

  中原地产的调查显示,近期各大城市的投资需求正在快速减少,自住型需求重新占据市场主导。

  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购房预算较充裕的改善型置业正成为目前的市场主流,这推动了9月房价的强势反弹。各价格段的成交套数均有不同幅度增长,其中,90万~150万元住宅涨幅最大,达1.4%。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认为,2008年积压的购买力,逐渐在今年前三季度释放。经过连续数月的博弈之后,业主、买家对后市的预期有望在10月末趋于一致,将加速交易达成。

  根据中原地产的调查,9月份新增购房需求保持平稳,预计10月份成交量仍能保持较高水平,整个第四季度成交量将会逐步趋于稳定。

  年内房价或保持平稳

  来自信义房屋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以来,上海中高档二手房挂牌价格趋于稳定,调高或调低房价的比例都有所下降。信义数据显示,9月份,仅3.7%的房东调高了房屋售出价格,这和8月份近7%的比例相比已有了近一半的萎缩。

  对此,信义房屋分析师认为,一方面买家无力追涨,另一方面卖家见好就收,使得价格逐渐趋于稳定。

  与此同时,中原地产统计数据也显示,和前段时间相比,近期市场正在逐步回归理性,价格上涨势头放缓,成交量亦逐步回归正常水平。

  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滞涨迹象已经愈加明显。信义房屋分析师认为,随着信贷政策微调信号出现以及整体市场成交的萎缩,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上海中高档二手房交易很难回归到七八月份的繁荣景象。目前的买家心理、市场环境、房贷政策均难以支持房价暴涨,预计年内房价将保持平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