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康健民:不能保证今年金鸡电影节不下“双黄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8:55
  第十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天在南昌正式开幕。中国影协副主席、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往届金鸡百花奖颁奖经常出现“并列获奖”的质疑,他称没法保证今年金鸡奖不下“双黄蛋”。

  随着国产电影的迅速发展和市场扩容,本届金鸡奖也创造了历史之最,报送的参评影片达到了155部,经过历时4个月的初选和初评,产生了18个奖项的提名奖。康健民信誓旦旦地保证,金鸡奖是专家评委团评出来的电影奖,本着“六亲不认、只认作品”的原则,不受外界任何因素的干扰。“评委们全部进行封闭性投票,连房子里的电话线都拔了,就是想有公正的评奖结果。”他说,自己曾经每天都接到过好几个说情的电话,但不会受这种“潜规则”的影响。

  但康健民表示,不能保证今年的电影节不下“双黄蛋”,这是评选章程等原因决定的。“影协也想过修改评选章程,以避免"双黄蛋"现象,但从目前来看,金鸡奖评选章程仍然是国内所有文艺奖项中最全面、最公正的,没有必要修改。”他认为,现在中国每两年产出电影近千部,同一奖项即便出现“双黄蛋”也仍然具备公信力。

  本届金鸡奖最大的看点在因《集结号》获得提名的冯小刚身上。过去15年,冯小刚数次获得代表观众口味的百花奖,却始终与代表专家意见的金鸡奖无缘,甚至四度“交恶”,还放狠话称“永不参评金鸡奖”。本次是他首度角逐金鸡奖项。

  康健民透露,金鸡百花奖曾经想选一个城市作为永久颁奖地,但国内很多城市排队申请,目前还没法执行这一想法。(周南焱)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