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石高铁永定河特大桥开建 跨1座水库3条河(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09年10月15日09:01
永定河大桥桥墩。

介绍桥梁建设情况。

  桥墩共有千余座,河北境内368座

  记者通过实地踏访了解到,永定河特大桥共需建设桥墩千余座,分为A、B、C、D四段,其中A、B、C三段的桥墩位于北京市辖区,D段全部位于河北省境内。位于河北省境内的桥墩共计368座,目前已建成345座,还有23座正在建造之中。

  相关资料

  京石客运专线

  京石铁路客运专线西起北京西客站,南至石家庄,全长280多公里,是北京至广州、广州至深圳、深圳至香港这条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部分。建成后设计速度目标为每小时350公里,初期运营速度每小时300公里,将形成北京至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

  据了解,京石铁路客运专线计划将于2010年底完成土建施工,2012年开通运营。

  新闻释疑

  京石客运专线77%路段架桥

  是为了保护环境和节约土地

  京石客运专线是我国自主设计的一条高质量的客运专线,284公里的总长度中,架设桥梁的长度就达到了218公里,占总长度的77%,而永定河特大桥更是从北京市区一直延伸到了涿州东站。

  “这座桥的长度正好是从涿州到北京市区的距离。”中铁电气化局西安铁路工程公司京石客专项目部的司机王师傅对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京石客运专线之所以要建造这么多桥梁,主要是出于保护环境和节约土地的考虑,京石客运专线通过的地段水源充足,土地肥沃,人口众多,架设桥梁有利于保护水源和节约农田。

  新闻背后

  河北段建设者一年多没回家

  永定河特大桥河北段的建设任务由中铁电气化局西安铁路工程公司京石客运专线项目部承担。目前,该项目部共有两千多名职工日夜奋战在大桥施工现场。

  “我们的家都在西安,自从去年7月份来到这里,很多人至今还没有回过一次家。” 李周鹏告诉记者,许多年轻的职工因为大桥的建设,连自己的终身大事都顾不上。李周鹏说,“我们是第一次到河北来搞工程建设,大家都下定了一个决心,那就是要把高质量的工程留给河北,造福河北人民。”

  “我有这么一个想法。” 李周鹏说,他想在永定河特大桥工程建设结束之后,让每位职工把自己在建设大桥过程中的经历和感受都记录下来,然后汇总到一起,出一本书。“书名我都想好了,就叫《在建设京石客专的日子里》。”

[上一页] [1] [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