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本周A股迎来19只新股申购 股市能否迎来红十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5日09:08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张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36分报道,仅仅间隔2天,创业板第三批公司又"整装待发"。今天,华谊兄弟等9家公司集体申购。加上周一申购的中小板新股齐心文具及创业板第二批9家公司,A股市场本周史无前例地迎来19只新股申购。

  创业板第三批9家公司的发行价昨天已经确定,最大的特点就是市盈率再创新高,平均市盈率超越第二批的57.19倍,达到57.5倍。9家公司中发行市盈率最高的公司为宝德股份,达到了81.67倍。其次为69.71倍的华谊兄弟,机器人发行市盈率62.9倍。虽然风头没有盖过第二批中最高市盈率的鼎汉技术82.22倍,但第三批9家公司的市盈率再次刷新了"集体纪录".

  另外,还出了一"最",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60元的发行价成为中国股票史上,IPO的第一高价股。作为第一家上市的影视文化企业,华谊兄弟也非常引人关注,除了公司本身的成长性外,明星股东黄晓明,李冰冰、冯小刚等人持股,也给华谊上市吸引了更多的眼球。

  由于前天申购第二批创业板新股的资金无法申购明天的新股,因此,明天9只新股的中签率有可能比较高,是一次打新股的好机会。本周发行的两批创业板新股可能将是创业板正式开始交易前最后一次新股申购,而之后创业板可能不会再进行如此大密度发行,势必导致中签率大幅降低。因此国联证券也建议投资者应该积极认购此次创业板新股。

  在"打新选择上"申银万国一级市场分析师林瑾认为,与第二批相比,新9家创业板公司的整体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略低,因此,在发行市盈率偏高的前提下,建议更多地从基本面进行选择。第三批中业绩最好的红日药业和华谊兄弟值得关注。但也有人持不同观点,认为普通投资者应该搏冷门股,中签机会多,搏冷门也是申购新股的一个思路,两家农业股,大禹节水和吉峰农机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仍然有投资者可能还会产生困惑,原因就是集体的行为往往会决定个体行为的属性,大家都认为一支是冷门的话,很有可能把它搏成热门,所以说还是充满了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