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铁矿石谈判 > 09铁矿石谈判消息

9月铁矿石进口再创新高 中钢协:将颁新规防投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9:12
  海关昨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进口铁矿石6455万吨,创单月最高纪录,同比增长64.67%。该数据较8月的4968万吨增加30%,并较7月的纪录高位高出11%。此外,1-9月份合计进口46936万吨,累计增长35.7%。

  分析人士指出,9月份的天量进口一方面因为该月粗钢生产保持高位;一方面由于十一长假,贸易商提前报关。此外,亦不排除部分贸易商投机所致的可能。

  此前,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出席世界钢铁大会时提醒称,由于钢铁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行业状况出现反复,甚至出现了一些与产业政策相悖的现象。其中包括:铁矿石进口无序状况未见改善。

  在同一会上,新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的邓崎琳表示,中国将很快颁布有关铁矿石进口的新规定。根据新规定,如果没有国内钢铁企业的订单,贸易公司将不得进口铁矿石。他称,此举旨在防止贸易商从事投机性进口。

  创纪录的铁矿石进口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钢铁业的复苏态势。昨天海关数据还显示,9月份出口钢材247万吨,较8月份增加39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2.9%。这表明我国钢材出口形势正有所好转。

  此外,数据还显示,9月份我国进口钢材191万吨,较8月份增加3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0.4%。1-9月累计进口1338万吨,同比增长8.6%。9月出口钢坯为0,进口钢坯28万吨,较8月份减少7万吨。(记者周宇)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