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现盗窃团伙 “带头大哥”17岁多为留守少年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0月15日09:15

  “白日闯”原是伙小屁孩 连续4天高密度作案

  国庆长假期间,明光市管店镇街上突然冒出一个“白日闯”盗窃团伙,团伙成员连续数日疯狂作案,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待作案嫌疑人落网后,人们发现这个团伙的“带头大哥”年仅17岁,3个“小弟”也均未成年,4人中有3人是“留守少年”。

  假日迎来一伙“白日闯”

  国庆期间,当人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时,明光市管店镇街上的居民却被一伙“白日闯”闹得惴惴不安。

  10月7日下午,明光市管店镇管店中学内一学生租住处发生一起盗窃案,一部手机和部分现金被人盗走,案值800余元。 10月6日下午,这所中学一位老师家的房门被人撬开,丢失手机一部及部分香烟,案值约1300元。

  此前的10月5日,管店镇老街一家超市被人撬动,因主人防范严密,作案人未能得逞。 10月4日,管店镇街上两家手机店被人撬开,累计被盗走4部手机和两条中华香烟,案值5000余元。

  是谁如此猖狂,高密度地作案不说,而且有些案件的作案时间就在大白天。对此,明光市警方高度重视。

  “带头大哥”也才17岁

  经过现场侦查,当地警方分析这一系列案件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因为作案的手段极为相似。不久,家住管店镇小魏村17岁少年闻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然而面对民警的讯问,作案嫌疑人闻某不是装聋作哑,就是一问三不知,每当民警提及有关盗窃之事时,闻某便矢口否认。不过,当民警摆出大量证据并展开攻心战之后,闻某最终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闻某交待,以上4起入室盗窃案,都是他带领3个“小弟”们干的,作案工具主要是铁棍。抓获其他3位嫌疑人之后,警方发现这个盗窃团伙中除了“大哥”闻某17岁之外,其他3位“小弟”均为15岁左右的未成年人。

  成员多为“留守少年”

  警方调查发现,1992年出生的闻某平日性格孤癖,由于父母长年在外打工,他从小就随祖母一起生活,因远离父母无人管束,初中还没毕业便和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青年混在一起。

  今年上半年,闻某迷恋上了网络游戏,迷离的情节、刺激的感觉很快让他如痴如醉。由于父母每月寄来的一点生活费满足不了他日益膨胀的消费需求,闻某便想到“自己挣钱”。每次作案后,闻某均出手阔绰,经常混迹于网吧等娱乐场所。

  记者从警方获悉,这个盗窃团伙的4名成员有3人是“留守少年”,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缺少必要的家庭关爱和监管。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带头大哥”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孟兆祥、叶素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