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出租汽车管理处:出租车虚高价格纯属炒作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09年10月15日07:54
  本报14日讯 (记者张强) 针对社会上传言的哈尔滨出租车行业出现天价“黑市”,一台车的经营权从4万元炒到40万元的消息,今天,哈尔滨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处表示,他们并不办理出租车经营权的更名过户手续,经营权的虚高价格纯属炒作,有价无市。

  近一段时间,哈市出租车行业传出消息,一台有营运手续的新车价格高达40余万元。原来,2009年初以来,一些出租车公司向外放风称“到了营运期,政府就要把车辆收回”等消息,经过不断传播,很多人都认为“如果现在不买车,以后就没机会开出租车挣钱了”。于是,经过一些中间人和车贩子的层层加码后,一台有营运手续的新车就被炒到40余万元,除去10万元左右的新车价格,仅经营权价格就达到了30万元,远远偏离了政府管理部门现在出让经营权的规定价格4.08万元。

  据某媒体报道,哈市绝大多数出租车经营权控制在一些出租车公司手里,一些掌握营运手续和车辆的出租车公司,连车带经营权以6.8万元左右的价格发包给中间人,经营周期为8年。但是经过中间人层层加价,最后转包给承租人时,价格就被炒了上来。此外,购车者每天还要向公司缴纳150元左右的管理费。

  “也听说过这样的传言,但在个人和公司之间的经营权纠纷没有处理完之前,我们不办理出租车经营权更名过户手续。”针对社会上的传言,哈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如此表示。无论社会上怎么炒作出租车经营权,那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办不了更名过户手续,纯粹是有价无市。“即便是叫价100万元,过不了户有啥用?”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了什么是出租车经营权纠纷。承租人在获得承包资格时与出租车公司签订合同,经营期过后将经营权卖给个人。但最后由于各种原因,经营期过后出租车公司不愿履行合同,双方的纠纷就这样产生了,很多承租人拿着合同到处告状。相关部门一旦介入,部分出租车公司就返给承租人高于经营权价格的补偿,取消了合同。

  哈尔滨共有1.2万辆出租车,个体经营者有1000多台,其余都是出租车公司经营。业内人士测算,按照8年营运期计算,每年固定的更新车辆就有1500台左右,再加上交易频繁的二手车,总数不下2500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