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新闻部门严格把关 注销233名不合条件记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5日09:21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蔡福津)今年3月份以来,江西省新闻出版部门在换发新版记者证工作过程中,从各个环节入手,严格把关,杜绝弄虚作假,全省233名不符合记者证申领条件的人员被注销记者证。

  被注销的233名人是新闻单位退休或者说调离的人员,和其他一些不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总共233人,原来旧版记者证的发放面比较广,存在把关不严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像新闻机构中党务、行政、后勤、广告、发行、经营、技术等非采编岗位的人员,非新闻性报纸期刊以服务新闻采访业务的其他期刊工作人员都有人申领了记者证,甚至个别新闻机构以外的个别人员也违规办理了记者证。

  今年3月以来,在换发新版记者证的过程中,江西省新闻出版部门将记者证审核与加强日常监管结合起来,对在记者证发放过程中把关不严,所属新闻采编人员疏于管理以及在新闻采编活动中存在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单位,实行暂停其记者证的审核措施.

  另外江西省新闻出版部门还结合报刊的版面,报刊已发记者证数量,现有采编人员数量等情况,按照总量控制动态管理的原则,合理确定了各报刊设置的记者证申领最高发放数量控制标准,除严格要求申报相关材料以外,江西省新闻出版部门还要求申报人员必须提交至少5份本人近期参与采编的有关作品,有效杜绝了少数人员没有在采编岗位人员以及其他人员申报记者证的现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