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在建住宅楼倒塌 > 上海住宅楼倒塌消息

上海倒楼续:6号楼以外楼不予加固 万科接管物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9:24
  “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倒下后,6号楼的“伤势”到底如何医治?其余楼房是不是都需要加固?记者昨天获悉,根据各方调查以及数据结果的研究,6号楼全面加固的方案已经确定,但是其余楼房由于检测结果均安全,因此业主的加固要求将不被支持。

  记者昨天从闵行莲花河畔景苑倒楼事故处理多方平台上获悉,根据莲花河畔景苑未倒楼房的“体检报告”,梅都公司表示6号楼桩基虽然只是可能有损伤,但为确保6号楼基础安全性,仍然同意检测专家的建议和政府的协调意见,保证完成6号楼的加固方案。

  但对非6号楼,梅都公司认为检测结果表明1-5号楼、8-11号楼均是安全的,故不同意购房者的对非6号楼也要进行加固的要求。

  作为协调方,闵行区政府认为,上勘院和建科院在政府委托下,已联合对未倒楼进行质量检测和安全性评估,结论是“1-5号楼、8-11号楼上部主体结构工程、基础工程和桩基工程的总体施工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结构安全性和抗震性能满足规范要求”。为慎重起见,闵行区政府又提请市政府职能部门——市建交委科技委员会再次另行组织专家组对该检测报告进行评审,评审结果认为该检测“依据齐全、方法合理、结论可信”。因此,闵行区政府也尊重上述专家意见,只就6号楼的加固进行了协调,而对于购房者要求协调1-5号楼、8-11号楼也要加固的意见,“其心情虽可理解,其依据却明显不足。”

  万科确定为小区前期物业

  据悉,由于预售合同已约定由上海迅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前期物业服务,如变更前期物业服务企业,需完善相法律程序,以避免卖方违约。因此,梅都公司将面向全体购房人征询变更前期物业服务企业的意见。

  而记者昨天同时获悉,依据《莲花河畔景苑物业服务企业意见征询函》的统计结果,日前已有超过三分之二的购房者,选择上海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莲花河畔景苑项目提供前期物业服务,万科也已确定“入驻”。(本报记者王佳敏)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