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6000万童工受雇血汗工厂 成被国家遗弃一代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15日09:28
在印度,约有6000万到1.15亿未成年人被迫弃学打工
在印度,约有6000万到1.15亿未成年人被迫弃学打工

  中国网10月15日讯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0月15日发表文章称,如今在印度,数以千万的儿童被迫到工厂做工,其劳动条件非常恶劣,受到工厂老板奴隶般的剥削欺压。严重的童工现象还影响到印度民众的受教育水平,限制了该国经济文化的发展。印度目前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童工群体,约有6000万到1.15亿未成年人被迫弃学打工。童工数量如此之多,以至于在印度人们每天都要接触到童工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根据印度政府2001年的人口普查结果,有超过1200万的儿童在从事包括农业生产在内的工作。非政府组织和团体认为这一数字还要高得多,其中做家佣和餐馆服务员的儿童人数就达2000万。很多童工在血汗工厂中做工,生活环境恶劣且收入微薄。

  10岁的默罕默德被人从家中拐卖,被迫在一家服装厂做工。他每天要工作长达16个小时,每周薪水只有50卢比。他说:“我们被圈在没有窗户的封闭式屋子里,洗澡则在露天”。儿童保护组织人员指出,这几乎就是一种奴隶式的剥削。在大多数情况下,老板选择雇用童工也是因为他们便于欺负和殴打,要求的权利比成年人更少。

  印度于1986年通过相关法律禁止工厂雇佣14岁以下儿童,违反者最高可获刑2年监禁和2万卢比的罚款。不过,批评人士认为,政府的懈怠和执法机构长期资金不足使数百万儿童受到摧残。在默罕默德做工的印度德里,每年有数百名童工被解救,而未被发现的童工更是数以千计,然而政府却没有任何正式调查的记录。

  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过去19个月里官方仅对两起童工事件进行调查,而该州最大城市孟买却是众所周知的童工血汗工厂集中地。在很多人看来,加强执法力度是解决童工问题的当务之急。不过,也有专家指出,由于很多贫困家庭要靠子女外出打工来支撑日常开支,要在短期内改变严重的童工问题并不现实,毕竟不能指望孩子们饿着肚子去上学。

  在印度,18岁以下的年轻人约占国家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如果大量儿童被剥夺基本的受教育权利,将严重阻碍该国的经济文化发展。背负着如此沉重的负担,印度想真正成为世界大国也绝非易事。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2009年全民教育发展指数中,印度在129个国家中仅排名102位。教育资源匮乏加之童工数量居高不下,造成了印度12亿人口中有三分之一不能读写,相比之下,中国的这一比例仅为9%。(雅龙)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