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伯雄将转任国民党荣誉主席代马参与两岸事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9:40
  10月14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主持任内最后一次中常会后,出席国民党中央党部等为他举办的欢送茶会。 中新社发 黄少华摄

  中新网10月15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第十八届全代会周六登场,马英九将正式接任党主席,马英九前晚在秘书长詹春柏陪同下拜访现任党主席吴伯雄,马吴两人就国民党未来党务与政务推动充分交换意见。据了解,全代会当天,马英九将增聘吴伯雄担任荣誉主席,未来两岸事务将借重吴,由吴代表马参加国共论坛。

  欢送会感性哽咽 不忘栽培之恩

  吴伯雄周六交卸国民党主席职务后,未来动向备受关注。国民党中央昨日举行欢送茶会,吴伯雄一度哽咽地说,他加入国民党四十八年,四十多年来有顺境,也有逆境,他不会忘记栽培之恩。

  吴伯雄说,担任党主席不是他的生涯规划,但交卸党主席是在他的生涯规划之内,“马要接党主席,只要跟我说一声,一分钟就好”。他希望大家在马英九兼任党主席后,能当马英九的后盾,多体谅他改革的用心,全力支持马主席的改革、团结之路。

  詹春柏昨在茶会上代表马英九致赠“海量”茶壶,并强调,吴伯雄一直都是马英九坚强不移的支持者,马英九已决定继续借重吴伯雄。

  维持国共平台 代马参与两岸事务

  国民党内高层进一步透露,马英九接任党主席之后,国共平台仍将维持,未来几年内,国民党内的两岸事务,包括国共论坛,将由荣誉主席吴伯雄代表赴大陆参加。至于另一位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继去年代表马英九出席APEC会议,下月可望再代表马英九前往新加坡出席一年一度的国际会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