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能源机构警告投资不足将导致油价上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09:40
  新华网巴黎10月14日电(记者张欣)国际能源机构首席经济师法提赫·比罗尔14日在该组织部长会议上警告说,去年以来的石油产业投资不足可能导致未来油价上涨。

  他说,去年以来,石油产业在原油开采和生产上的投资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未来一到两年我们将面临困境”。

  比罗尔说,一旦经济形势好转,石油需求量上涨,投资不足造成的供应不足就会直接反映到油价上。他说,截至目前还没发现明年石油业投资有回暖迹象。

  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田中伸男当天早些时候也对油价上涨和行情不稳表示“非常”担忧。

  受美元持续走软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目前已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14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一举突破每桶75美元重要心理关口,收报75.18美元,创今年以来新高,也是去年10月以来最高纪录。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在9月10日发表的报告中已将其对今明两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的预期分别上调近50万桶,上调至8440万桶和8570万桶。

  为期两天的国际能源机构部长会议14日在巴黎召开,主题是“在伙伴关系中应对能源挑战”,28个成员国的能源部长将就当今世界能源和环境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