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 09杰克逊逝世消息

杰克逊遗作《到此为止》被指控为“偷窃”之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0:15
  4个月前,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骤然离世;4个月后,他的音乐奇迹仍在继续。第37届全美音乐奖于当地时间周二揭晓,杰克逊凭借2003年旧专辑《独一无二》在今年的销售佳绩包揽5项提名。而本周新鲜出炉的杰克逊遗作《到此为止》虽然保持着居高不下的网络下载率,却被指控为“偷窃”之作。

  再现辉煌

  凭《独一无二》领跑全美音乐奖

  年终将至,美国乐坛的各大颁奖礼接踵而来。在率先登场的全美音乐奖提名中,迈克尔·杰克逊凭借精选专辑《独一无二》获得5项提名,除了被提名“年度最佳艺人”之外,也在“最受欢迎的男性艺人”、“最佳专辑”以及“最佳摇滚、流行音乐”与“最佳灵魂、R&B音乐”四个奖项当中占有一席之地。

  《独一无二》是一张发行于2003年的“旧”专辑,为何能够在提名战中杀出重围?因为全美音乐奖的评选标准有别于其他奖项。其提名的关键是尼尔森公司的广播数据系统,主要依据艺人专辑的电台点播率及专辑销售量。

  自杰克逊6月24日不幸猝死以来,其专辑销量增长近200万张。今年,杰克逊的专辑总销售量在北美已达到了570万张。其中,2003年发行的精选专辑《独一无二》以190万张的销量雄踞销售榜榜首。从6月29日到7月5日的一周之内,杰克逊专辑在美国国内一共就卖出80万张,独自包办“专辑销售榜”前10名,创下“告示牌”史上首例。这也是他为何能领跑全美音乐奖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杰克逊一生获奖无数,总共获得了22个全美音乐奖的奖项,最近的一次还要追溯到7年前的“世纪最佳艺人”奖。为了缅怀这位流行音乐的巨人,今年铁定入囊的“年度最佳艺人”将为他再添辉煌。

  本届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2日在洛杉矶诺基亚剧院举行。各奖项的最终结果将如过去3年一样由歌迷投票产生。到目前为止,灵魂乐才女阿丽西亚·凯斯、黑眼豆豆、珍妮弗·洛佩兹以及“美国偶像”的亚当·兰伯特都在官方公布的颁奖礼表演人名单上。

  遗作惹祸

  新单曲《到此为止》涉嫌“偷窃”

  旧歌销路飙升,新曲也嗅到了商机。本周,杰克逊遗作在网络和电台发行,但有人却指出这首《到此为止》与18年前的一首老歌非常相似,涉嫌抄袭。数天争论后,官方仓促回应,这首所谓的“新曲”的确存在版权纠纷。

  《到此为止》是杰克逊同名演唱会电影的原声带。据路透社报道,这首所谓的“新”歌至少可以追溯到1983年。歌迷指出,这首曲目的原名是《我从未听说》,由拉丁女歌手萨菲尔主唱的,也有人把《我从未听说》的音频上转至YouTube网站,供粉丝们对比。经过辨别,两者在部分曲调和歌词上几乎如出一辙。

  同时,知名作曲家保罗·安卡声称自己就是《我从未听说》的原创者之一,这是他和杰克逊共同创作的歌曲,本是为录制的二重唱专辑准备。安卡告诉记者这是杰克逊从他那儿“偷窃”的单曲,他将起诉杰克逊的遗产管理会,要求获得他应得的歌曲版权和适当的经济赔偿。

  杰克逊遗产管理会的管理人员很快承认了安卡的指控,并答应给予安卡50%的歌曲版费。他们解释,这首“新曲”闹出的乌龙起源于杰克逊与安卡的一次争执。杰克逊拿走了母带后又被安卡要回。

  据悉,68岁的安卡在看到《纽约时报》关于《到此为止》与歌手萨菲尔的版本极度相似的文章时,本想采取法律措施,但后来他改变了想法,并称对于事情的解决方式非常满意。安卡通过TMZ网站宣布:“他们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他们意识到这首歌是我作的曲,他们意识到这是杰克逊在我的录音室内录制的作品,因此我拿到了整首歌曲50%的版权,这很公平。”而50%的版权是一笔潜在的可观收入,价值可能数百万美元。

  此外,记录杰克逊伦敦演唱会彩排的电影《到此为止》将于10月28日在全球公映。(徐佳)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