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下周将访问日本和韩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10:08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4日电(记者杨晴川 蒋国鹏)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14日宣布,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下周将访问日本和韩国,并将赴斯洛伐克参加北约国防部长会议。

  莫雷尔说,盖茨20日将在日本与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外相冈田克也和防卫大臣北泽俊美等官员举行会谈,内容包括美日军事同盟转型和地区安全问题。另据报道,盖茨访日将讨论目前双方争议较大的冲绳美军基地转移问题,但预计双方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下月访日之前不会就此达成协议。

  莫雷尔说,盖茨21日将在韩国参加美韩年度安全磋商。在朝鲜近期发射导弹的背景下,盖茨将“强调美国对美韩同盟和韩国防务的承诺”。

  盖茨22日和23日还将在斯洛伐克参加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主要讨论阿富汗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