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9月份传染病发病数上升 报告死亡病例66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0月15日10:30

  本报讯 (记者刘春梅) 昨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2009年9月1日至30日,全省21个市(州)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21518例,报告死亡6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告发病数上升11.94%,死亡数下降13.16%。全省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8起,发病1228人,均为传染病疫情,无死亡病例。18起中发生在学校的有16起。2009年三季度,全省共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32起,发病2147人,死亡2人。其中,传染病疫情17起,中毒事件10起,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5起。

  9月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肝、痢疾、梅毒和甲型H1N1流感。报告死亡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是:艾滋病、狂犬病和肺结核。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