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法院检察官对几内亚流血事件进行初步审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0:29
  中新网10月15日电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莫雷诺·奥坎波10月14日确认,检察官办公室正在对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今年9月底发生的流血事件进行初步审查。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国际刑事法院检查官办公室10月14日表示,几内亚自2003年开始成为《罗马规约》的缔约国,因此该法院对于在几内亚领土上或由几内亚国民实施的战争罪、危害人类罪和灭绝种族罪行为具有司法管辖权。

  检察官办公室已注意到围绕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今年9月28日发生的流血事件的严重指称,并且根据《罗马规约》相关规定收到了有关信息;检察官办公室目前已经开始对局势进行初步审查。

  检察官莫雷诺·奥坎波表示,从收到的信息以及图片来看,科纳克里体育场内的女性遭到身着制服的男子的残酷虐待,景象令人震惊,肇事者必须被追究责任。

  今年9月底,科纳克里发生了群众抗议军方领导人违背诺言表示将参加总统选举的大规模示威,警察在驱散人群时使用了暴力,导致上百人死伤的严重后果,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震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