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姚明跌出胡润榜还是现役首富 自称仍是蓝领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0:44
  前日,胡润百富第十一次发布百富榜,去年作为现役运动员“首富”首次登榜的姚明今年却跌出榜单。除了倒在“10亿元”的上榜门槛前以外,今年所遭遇的前所未有的伤病影响也是姚明落榜的主要原因。然而“富豪”的称号对于姚明来说,似乎算不上什么。前日,姚明就自己的“成分”戏言道,“实际上,我还只是个靠劳动来获取报酬的蓝领工人。”

  仍是中国现役运动员首富

  去年同期,姚明以7亿元的身家成功入选胡润百富榜,名列第987位。虽然排名只能在胡润榜上名列倒数,但也是中国现役运动员中最富的一位“富豪”。其资产包括年薪、广告约2亿元的总收入,以及投资餐饮等方面所累积的财富。

  然而随着上赛季遭遇前所未有的伤病,NBA新赛季即将打响时,姚明却只能在赛场外忙碌,这是他进入NBA7年以来的第一次。尽管成功成为了上海男篮的新老板,但也不能挽救姚明在经济上的“颓势”。据福布斯最近公布的“2009中国名人榜”上的数据,姚明的身家大幅缩水至3.57亿元。不过考虑到整个经济环境的影响,他的身家仍连续第六年蝉联了“名人界”的榜首位置。

  或许成为“富豪”本就不是姚明所想的。前日,仍在进行恢复性训练的姚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在对童年侃侃而谈的同时,还谈起了自己的“成分”。他戏言,当年第一次看到来自休斯敦火箭队1100多万美元的签约合同时,才真实地感受到“如果像从前按收入划分成分,我就是个资本家了”。他笑着说:“可实际上,我还靠劳动来获取报酬,我只是个蓝领工人。”

  当然姚明的财富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在他背后还有一个由多位专业人士组成的经纪团队“姚之队”,确保了姚明可以持续而稳定地将他的人气“兑换”成财富。成为上海男篮“老板”或许只是个信号,向多领域进军后他的收入还有巨大增长潜力。当然这一切的前提,仍然是姚明能尽快从伤病中恢复,并在赛场上创造更多的奇迹。

  CBA球队6位老板上榜

  虽然作为中国篮球界的标志性人物,姚明落选了胡润百富榜,但涉足篮球产业的CBA联赛6家俱乐部老板仍榜上有名。

  排名第一位的是新疆广汇俱乐部老板孙广信。在转做天然气等能源项目之后,孙广信的身家一年之内翻了一倍,去年他的资产只有68亿,而今年这个数字则变成了145亿,并以第46位的排名,成为CBA富豪第一人。有了这些数字,也不难解释为什么新疆广汇可以为巴特尔开出460万的天价年薪。

  浙江广厦俱乐部的老板楼忠福排名第二,他以85亿的资产排名总榜单的第80位。而天津荣钢队老板张详青则以75亿屈居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他曾以100亿元排名CBA球队第一位,然而最近一年由于钢铁行业整体经济形势的不景气,他的资产缩水了四分之一,但依旧是CBA球队中最有钱的老板之一。

  排名第四的是浙江万马俱乐部老板张德生,他以45亿元排名总第211位,财富比去年增加了35亿元。紧随而至的是东莞新世纪老板梁志斌,他以34亿元排名第318位。此外,辽宁盼盼老板韩召善以17亿元排名第630位。(刘逢源)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