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新社:胡润富豪榜凸显中国财富飞速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10:38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13日报道,在最新公布的中国最富有的千人名单上,车用蓄电池大亨王传福名列榜首,而财富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富翁有130人。

  与王传福不同,这次胡润富豪榜上的大多数超级富翁都是在房地产和股票市场上赚到钱的———这两个领域也是中国政府过去一年来大规模刺激经济计划的重点。

  “中国的财富正在以飞快的速度增长,”胡润报告的创始人鲁珀特霍格韦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霍格韦夫说,中国拥有10亿美元财富的真正人数其实可以翻倍达到260人,还有大批富翁隐藏在人们视线之外,他们远离公众的注意,悄悄地积累大量财富。

  车用蓄电池和电动车制造商比亚迪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在蹿升了102位之后跃居榜首,他的财富达到了51亿美元。

  这次的富豪榜上新增了180人,尽管上榜标准已经提高了近50%,达到1.5亿美元。

  有7人首次进入前10名,这是该榜单1999年创立以来变动最大的一次。

  去年的首富、国美集团创始人黄光裕跌至第17位,去年他因为涉嫌操纵市场而被捕。

  去年的第二名杜双华因与一家国有企业争夺日照钢铁集团的控制权而降到了第41位。

  “自2004年以来,个人财富达到1.5亿美元以上的人数大幅增加。”霍格韦夫说,“2004年,资产达到1.5亿美元的人我们只找到了100个,而今年我们找到了1000个。”(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