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李白故里之争江油不服工商总局批复再发律师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11:30
  “不满答复”就上法庭

图为江油的李白纪念馆。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就四川江油、湖北安陆两地“李白故里”之争作出批复,表示安陆使用“李白故里”的提法不构成侵权。对此,江油方面一直表示不服。日前,央视国际频道恢复播出湖北安陆城市形象片,再度点燃安陆与江油“李白故里”双城之争。

  昨日上午,江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蒲永见约见记者,就捍卫“李白故里”品牌提出该市的策略,并表示将立即着手实施。

  央视复播宣传片江油再发律师函

  本周开始,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恢复播出湖北安陆的城市形象宣传片,江油市立即向央视咨询恢复原委。央视答复称,安陆方面已经湖北省工商局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请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批复:“李白故里”商标使用在观光旅游等服务上直接展示了其服务内容的地理特点,安陆市作为李白曾长期居住地,被称作“李白故里”具有合理之处,属于《商标法实施条例》规定的正当使用行为,不构成侵权。央视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批复,并应湖北安陆方面的要求履行合约,将在9月停播的形象宣传片恢复播出。

  “我们要再发律师函,目的就一个,湖北安陆不能制作、播出带有"李白故里"文字的广告。”蒲永见表示,8月28日授权律师事务所向湖北安陆市政府发出的律师函是轻量级的,这次措辞将会更加强硬。

  发函总局“不满答复”就上法庭

  “"李白故里"在何处?这个问题该谁回答,应该不是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吧?”蒲永见表示,江油将对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针对湖北安陆的批复发出《异议函》,明确要求给予江油答复:为什么这样写,依据是什么?

  江油方面表示,工商总局的解释造成了“李白故里”一说的混乱,“安陆市作为李白曾长期居住地,被称作"李白故里"具有合理之处”,依据工商总局的这种说法,全国好多地方岂不是都可称为“李白故里”?工商总局的作为使得央视恢复了已停播一个多月的争议宣传片的播出,构成了湖北安陆对江油“李白故里”文化品牌的进一步侵权,工商总局负有责任。(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青兴海)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