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毛女”原型孙女正式当村官 称将为奶奶争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1:50
  经过为期三天的任前培训,宜宾真实版“白毛女”———罗昌秀的孙女文清华今日将正式上任宜宾县双龙镇红旗村村主任助理,她将在红旗村工作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昨日,文清华委托本报(成都商报)感谢关心和帮助白毛女以及其后辈的社会各界人士,她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工作,为奶奶争光。

  “我上任也要先烧三把火!”文清华说,尽管自己只是村主任助理,但也要积极有为,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村里的发展提建议,协助村主任干好工作。“我决定用一周的时间把村里每一个组、队跑完,熟悉村情,然后,与一户困难农户结成对子,帮助他们发展来带动其他农户;同时根据了解到的情况为村里提一个发展方面的具体建议。”文清华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在农村自主创业的打算,一切等先干好本职工作再说。文清华称,到了基层后,自己会坚持写驻村日记,浓缩每天的感受,记录红旗村的发展历程。

  红旗村村主任蔡江文对文清华的到来非常欢迎,他说,文清华是到他们村任职的第一位大学生村官,村主任的工作头绪繁多,来了个高学历的大学生当助手,自己的工作会更加顺利。“红旗村有7个村民小组,全村人口为886人,是双龙镇经济比较落后的村之一。”蔡江文表示,文清华到村任职,他会安排村干部轮流带她去熟悉村情,文清华将负责村活动室、远程教育和共青团等具体工作,并逐步让她参与培训农民文化素质和法律常识等工作。

  据了解,文清华每月的补助为900元,组织等部门会为其购买养老和医疗保险,每年还将发放一定金额的其他补助。

  成都商报记者 何东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