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太原破获3起袭警案 6人殴打交警暴力抗法被刑拘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1:55

  9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郭菁妍)嫌等红灯的时间太长,就想“处理处理这些交警”,6个吃饱喝足的中年人撕扯和殴打执勤交警,致使两名交警和一名协警头部、颈部均不同程度受伤……10月14日,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通报,该局近日连续破获3起袭警案,这些案件中共有4名警察和1名协警不同程度受伤,一辆警车被损坏。目前,涉案的9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因嫌红灯时间长6人“处理”交警

  “光天化日之下,嫌疑人在繁华路段公然围攻殴打交警,胆大妄为,性质恶劣,影响极坏。”9月19日,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苏浩,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局长李三庆分别批示,要求成立专案组联袂展开“9·19”袭警案的侦破工作,迅速查清嫌疑人的作案动机,有力维护交警的合法权益。

  9月19日16时许,嫌疑人王广彦(男,37岁,太原市郝庄村人)在双塔北路木器厂宿舍门口的“三毛麻将馆”遇到正在打麻将的原太原市木器厂同事种月建(男,47岁,太原市人)、单枫(男,41岁,安徽省萧县人)、温志刚(男,44岁,太原市人)、亢建胜(男,41岁,太原市人)及亢建胜的朋友刘玉强(男,37岁,太原市人)。

  19时40分,王广彦等6人在双塔北路某饭店吃完饭后,乘坐由王广彦驾驶的白色丰田越野车返回麻将馆。行驶至朝阳街与双塔北路十字路口时,因嫌等候红灯的时间太长,王广彦便向同事们吹嘘要“处理处理这些交警”。于是,王广彦带领温志刚、单枫下车走到执勤交警跟前,冲着交警大骂,并将协警小刘推倒在地。交警小许、小胡见状,上前制止王广彦等人的行为,却遭到嫌疑人温志刚、单枫以及随后从车上跑下来的亢建胜、刘玉强、种月建等另外几名犯罪嫌疑人的撕扯和殴打,致使两名交警和一名协警头部、颈部均不同程度受伤。

  19时50分,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郝庄派出所民警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当场将殴打交警的温志刚、亢建胜、刘玉强等3名嫌疑人抓获。随即成立的专案组也立即展开工作,落实另外3名在逃人员的身份。经过连续4天的紧张工作,9月23日,民警终于将种月建、单枫等嫌疑人抓捕归案,另一名嫌疑人王广彦投案自首。

  目前,王广彦等6名嫌疑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迎泽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酒吧打架不顾民警劝阻狂砸警车

  10月4日凌晨2时许,嫌疑人续皞(男,31岁,个体,住太原市迎泽区寇庄西路)与朋友在青年路某酒吧饮酒后与他人发生纠纷,继而打架。太原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民警小张、小刘以及迎泽分局迎泽派出所的两名值班民警接警后,相继赶到该酒吧劝阻续皞等人。

  见到前来劝阻的几名警察,嫌疑人续皞非但不听劝阻,反而开始无理取闹:先是躺在警车的前机盖上来回打滚,接着又用手掰断警车的前雨刮器,甚至还手持雨刮器狂砸警车的前挡风玻璃……民警拨通120急救电话,对酒后失控的续皞进行了救助,但被续皞打砸损坏的警车却连续几日都无法正常巡逻出警。

  据悉,嫌疑人续皞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于10月10日被执行逮捕。

  家中赌博暴力抗法两名医生被刑拘

  10月9日凌晨3时21分,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老军营派出所的两名值班民警接到市局110指令:太原市桃园南路食品公司宿舍2号楼某户家中有人赌博。

  接到指令后,两名民警立即出警,到达食品公司宿舍2号楼敲开房门、亮明身份后,却遭到屋内几名嫌疑人的暴力抗法。嫌疑人宋军(男,41岁,湖北省钟祥市人,现暂住太原市桃园南路食品公司宿舍2号楼)、叶启贤(男,46岁,湖北省红安县城关镇人,暂住太原市长治路东方医院宿舍)冲民警大打出手,不仅拳打脚踢,还将两名民警的警服、领带撕烂,甚至随手拿起铁马扎砸民警。

  嫌疑人宋军、叶启贤身为医院的医生,都受过大学本科以上教育,在家中聚众赌博已属违法,但在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过程中,竟采用暴力手段妨害执法,致使两名民警头部、身上多处受伤。此外,嫌疑人还将民警的手机掰断,阻止民警请求增援。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于10月9日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迎泽警方刑事拘留。

  不仅仅是太原,全国各地近期也有不少袭警案。为维护人民警察正当执法权益,公安部于今年8月31日专门制定了 《保障民警依法履行职务工作规范》。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副局长陈晋忠表示,目前,迎泽警方正逐步建立各项保障民警依法履行职责的措施,不断加大对暴力抗法、公然袭警案件的查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