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务员考试报名火爆 冷热不均现象可能仍将出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5日12:43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陈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36分报道,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考试今天开始报名。记者在国家公务员局2010年公务员考试指挥和咨询中心了解到,从今天早上8点报名开始,到9点40分,报名人数已经达到1万8000人,注册人数达到9万2000人;到10点15分,报名人数就达到了2万2000人,10万7000名考生已经注册。

  在国家公务员局2010年公务员考试指挥和咨询中心,记者看到,两百多平米的指挥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网上报名的技术维护人员大概有30人,专门接听咨询电话的工作人员也有30人左右。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录用处处长吴孟胜表示,今年通过网带加宽,网带达到400兆,提高了网络技术,同时也分流了浏览人员,到目前没有出现明显的网络拥堵的情况。

  每年的公务员考试都会出现一些冷热不均的情况,如去年一些岗位报考和录取的比达到了3000:1,也有一些岗位无人问津,吴孟胜说:往年出现报名冷热不均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有些岗位资格条件限制得比较严,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从较少,有些岗位专业上的要求比较宽泛,这样可能报名的人员就比较多;另一方面也有一个择业观念的问题,不少考生不愿意报考西部边远地区的职位,热衷于一些传统的热门职位。

  为此,吴孟胜说要给考生提个醒,因为根据前几年的情况,考生报考西部边远地区的职位相对比较少,竞争相对比较弱,而国家在政策上都给予了这些职位很大的倾斜,所以希望考生可以选择这些岗位,在这些岗位上同样能够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