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中师大13名学子被劝退 多因迷恋上网玩游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3:5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通讯员党波涛程敏)华中师范大学昨介绍,该校13名学生被勒令退学,34人需降级学习。其中,大多数学生成绩太差都是因为上网玩游戏。

  退学的13人中,一名被退学的男生自2005年入校,因为迷恋网游,导致多门功课挂科而两次降级,现为2007级学生,应修学分99分,他只修了29分,即只修了三分之一。按照学校规定,修一门课一般可以得到2至3个学分,这个差70分没有修的学生相当于20多门课挂科。

  该校教务处和该生所在院系介绍,这名男生在降级后仍经常跷课上网,辅导员和班干部多次找他谈话,每次谈话这位学生都保证不再沉迷于游戏,但还是很难在课堂上看到他的身影。如今,该生和家长已经收到退学通知,学生对此十分后悔,家长也为此特意到学校求情,希望学校能允许他再跟读一段时间。

  据悉,华中师大实行学分制管理,大一学生所修总学分低于教学计划的二分之一者,二年级以上学生历年平均学分不足30分者,学籍资格不合格,应做降级或退学处理。学生和家长在收到通知后,可提出申述。

  该校教务处一位老师说,近年来学校每年都会有10余名学生被清退,多数是因为上网玩游戏影响了学习。辅导员找这些学生来做工作,不少人当面保证得好好的,但转头又克制不住去上网。

  链接

  据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公布的《中国青少年网瘾数据报告(2007)》调查数据显示,“网瘾重灾区”由过去的中学生群体转移至大学生群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底进行了一次调研,数据表明,该校每年因学习成绩的原因被劝退的学生大概占当届学生的2%—3%,其中八成学生是因为网络成瘾。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