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和反对派和解 塞拉亚有望复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15日13:58
 塞拉亚 (左)与谈判代表梅萨 (右)在巴西使馆交谈
塞拉亚 (左)与谈判代表梅萨 (右)在巴西使馆交谈

  凌朔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不敢说危机结束,但谈判确实使化解危机有了出路,”洪都拉斯遭罢黜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的谈判代表维克托·梅萨14日说。

  发出这一积极信号的场合,是梅萨在结束与临时政府谈判代表举行一轮和解谈判之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他说,和解双方已形成初步和解方案,对方同意“恢复到2009年6月28日之前的国家权力状态”。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随后,政变方推举前议长罗伯托·米切莱蒂出任临时政府总统。

  梅萨所说“恢复国家权力状态”普遍被西方媒体解读为 “恢复塞拉亚的总统地位”。但先前,米切莱蒂曾明确表达反对恢复塞拉亚地位的立场。

  梅萨当天在洪国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克拉里恩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后随即赶赴巴西驻特古西加尔巴大使馆,将方案呈交自9月21日潜入洪都拉斯后一直栖身巴西使馆内的塞拉亚。

  双方谈判达成的和解方案仍需塞拉亚和米切莱蒂批准。当天,米切莱蒂一方的谈判代表拒绝对媒体发表评论。

  米切莱蒂当天在洪都拉斯国家电视台节目中说:“我们现在正准备去见我的谈判代表团。按照我的理解,塞拉亚可能要求议会决定他的去留,但这应该是最高法院的事情。 ”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