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炳德会见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福克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14:01
  新华网堪培拉10月15日电(记者曹扬)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15日上午在堪培拉会见了澳国防部长约翰福克纳,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澳两国两军友好关系交换了看法。

  陈炳德表示,中方一贯高度重视中澳关系,两国关系的基础应该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双方只有相互照顾对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才能把双边关系推向前进。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减少两国关系中的消极因素,排除干扰,推动中澳关系继续发展。这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

  陈炳德说,当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军队使命任务多样化趋势明显。中澳两国在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等方面的共同利益继续扩大,两军参与地区安全合作的力度大大提高。中方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澳防务部门和军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深化交流与合作。

  福克纳说,澳方重视发展澳中关系,欢迎中国发展崛起,希望中国在世界范围发挥更大作用。他说,澳方高兴地看到,通过两国两军高层互访和务实交流,澳中两国能够就有关问题坦诚对话,共同寻求解决途径。

  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休斯敦、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陈炳德随行人员海军副司令员张永义、空军副司令员赵忠新等会见时在座。

  15日,陈炳德还将继续出席中澳第12次防务战略磋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