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国家汉办借法兰克福国际书展推广汉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14:13
  新华网法兰克福10月14日专电(记者尚栩)第61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14日正式对公众开放。位于法兰克福会展中心6号馆内的中国国家汉办暨孔子学院总部展台当天可谓喜事连连,三项活动旨在通过法兰克福国际书展这一全球平台将汉语更好地推向世界。

  14日上午,国家汉办(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与英国培生教育集团和德国哥廷根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及协议,希望在汉语教材的编写开发以及汉语教学工作的持续发展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

  据介绍,国家汉办与英国培生教育集团签署的《关于开发北美地区高中、大学中文教材合作谅解备忘录》是国家汉办第一次与国际出版集团进行直接合作,具有开创意义。双方意向开发一套创新的系统汉语教材以及相关资源。

  国家汉办与德国哥廷根大学签署关于设立汉语师范专业基金教席的协议,将资助哥廷根大学设立中国当代社会及经济基金教席以及对外汉语基金教席。哥廷根大学将在两个教席的基础上开设专门的汉语课程,对从事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的教师进行培训,进而设立汉语师范专业。

  14日下午,由国家汉办暨孔子学院总部组织拍摄的大型人文纪录片《汉字五千年》英、法、德、西、俄、阿、日、韩、泰9个语种版本图书和DVD光盘也隆重问世,以更加直观的形式向使用这些语言的人们呈现波澜壮阔的中国语言文化发展史,勾勒中国历史文化发展的清晰脉络。

  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介绍说,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国际地位提高,外国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的需求日益旺盛,世界范围内的“汉语热”方兴未艾。目前,在全球87个国家已经建立了282所孔子学院和114个孔子课堂,学习汉语的外国人多达4000万。许多大学甚至把拥有孔子学院作为国际化的重要标志,因此,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外国人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

  许琳认为,素有世界出版界“奥运会”之称的法兰克福国际书展是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中国应该更多、更好地利用这样的平台,以直接交流的形式让外国人更多地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