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园”中心区国庆安检保留 入园需经7道安检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15日14:20

  “奥园”中心区国庆安检将保留 园区将不能24小时随意出入

    开放时间为早6时至晚10时游客需经7个主要安检口入园

  本报讯(记者孙静)  为确保游客安全,同时便于园区管理,今后一段时间内,奥林匹克公园将继续沿用国庆期间的安检措施。

  国庆长假过后,各大公园陆续恢复游园常态,但不少细心市民发现,集合了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国庆期间的安检、安保措施仍未取消。

  上午10时,记者看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7个主要出入口,游客仍需通过安检方可入园;而北四环辅路以北、国家体育场北路以南、北辰东西路间区域,国庆期间设置的围栏一直未拆除,仍处于封闭状态。

  “今后入园都需要安检,还是国庆安检没来得及撤销?”附近居民王老先生回忆,自从去年园区对公众开放后,除了黄金周等特殊阶段,一直都可以自由进出,且没有时间限制。

  今天上午,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确认,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国庆期间的安保措施将继续延续下去,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就像进地铁安检一样,园区安检也将成为常态。

  管委会表示,此举主要出于为游客安全考虑,同时,也方便园区掌控游客人数。此外,由于奥林匹克公园举办的大型活动较为密集,保留入园安检措施,也可以减轻鸟巢、水立方等场馆的安检负担。

  据悉,保留国庆安检措施后,平日,专业安检工作人员对进入园区的游客采取抽检方式,保证游客快捷、安全入园;在遇到重大节假日及大型活动,需要安保升级情况,现有配套的科技设施,也可直接应用。

  另外,安检保留后,园区将不能24小时随意出入,开放时间为早6时至晚10时,市民需经7个主要安检口进入园内。

  相关新闻

  国庆期间奥园查出催泪瓦斯

  本报讯(记者孙静)今天上午,记者从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获悉,国庆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共接待游客256万人次。

  其中,通过园区安检措施,工作人员共抽检游客75.4万人次,安检物品共72.5万件,箱包72.3万个,通过安检,工作人员查出违禁物品手刺一把,催泪瓦斯一个,并暂存管制刀具2500余把。

  奥林匹克公园游客禁带物品1.枪支弹药、爆炸物

  2.弩、匕首、仿真枪等管制器具3.烟花爆竹、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4.剧毒、腐蚀性及放射性等化学危险品

  5.有害生物制剂、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

  6.海洛因、可卡因、大麻、冰毒等各类毒品

  7.中国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其他物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