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佛山机场将恢复“民航” 不会与白云机场对掐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0月15日14:35
昨天下午,试飞的飞机安全降落于佛山沙堤机场 本报记者 梁怿韬 摄
昨天下午,试飞的飞机安全降落于佛山沙堤机场 本报记者 梁怿韬 摄

  本报讯 记者郑诚报道: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昨天下午2时27分,一架波音737徐徐降落到佛山沙堤机场。这次成功降落,具有标志性意义:时隔7年,佛山机场再次迎来民航飞机的起降。在进行多次校飞之后,终于进入试飞阶段,佛山机场离复航或将不远。

  由于目前佛山沙堤机场属于军用,所以昨天中午记者进入到位于机场内的候机大楼时需要在大门口登记。不过据佛山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治信透露,在正式复航后,乘客可自由通过军营大门。

  此前,佛山机场复航的消息在坊间断断续续地传着,不少市民认为,佛山机场其实不必恢复民航功能,因为从佛山到广州的白云机场并不远,重开民用机场显得多此一举。一时间,佛山机场的定位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佛山市市长陈云贤曾多次表示,佛山机场和白云机场将实现完全的互补。他打过一个比方,美国百威啤酒的CEO到佛山洽谈投资项目,他的私人飞机需要联系停靠在白云机场,如果佛山机场恢复使用,这类私人飞机有可能直接在佛山机场起降,佛山机场就会作为商用的私人飞机使用场。同时,佛山机场还会涉及到物流及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互补。

  昨天下午,李治信也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表示,一个大城市周边拥有几个机场在国内早有先例。佛山机场不会与白云机场形成恶性竞争,佛山机场将根据中联航统一定价,刚好与广州的白云机场形成互补,不会打起价格战。在航线方面,佛山机场也可以对白云机场实现补充。

  李治信透露,复航后,将首先开通佛山至北京南苑的航班,并逐步增加上海、无锡等航线,之后会根据运力逐步开通一些特色线路。李治信说,目前候机楼的硬件设施都已完善,工作人员也基本到位,“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