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运焰火凸显齐鲁元素 场面有望超过奥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5:02
  这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焰火燃放时的盛况,全运焰火燃放的场面有望超过奥运焰火。 资料图片

  昨天,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在奥体中心进行预演,作为开幕式表演的重头戏——— 焰火表演也首次揭开面纱。

  不过,昨天的焰火表演只是部分燃放,16日开幕式当晚的焰火表演将有诸多亮点值得期待。

  昨天,十一运开闭幕式烟花独家燃放单位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长峰向记者解读了本次焰火燃放的几大看点。

  奥运团队,原班人马经典再现

  十一运开闭幕式焰火表演的独家供应商———熊猫烟花集团,同时也是北京2008奥运会鸟巢焰火独家生产及燃放单位,以及首都庆祝中中国成立60周年天安门网幕烟花独家燃放单位。本次全运会焰火从设计到实施全部由奥运燃放的原班人马完成,保证具有同样甚至超越的完美表现。

  科技创新,安全与效果并重

  熊猫烟花集团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开发的“定时芯片”烟花产品,一部分特定产品将会使用在本次全运会焰火表演中,让写有精确定时燃放数据的芯片,植入烟花“心脏”,由数码控制系统操控烟花燃放全程。如此一来,烟花如同拥有了“大脑”,有能力跟计算机系统“对话”,每一个烟花的起爆时间、最高点、“着陆”点全部都在计算机的掌控之下,即便是多点多种规格烟花同时绽放,所有火星也能在同一时间闪亮,同一时刻飞抵设定地点,同一时限内燃尽,这样就用科技保证了燃放的安全性与效果性的统一。

  音乐同步,世界先进设备保障

  为充分实现本设计的每一个创意和特技效果,本次燃放将采用总价值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的共20套全电脑程控燃放设备系统。该设备为美国进口的高科技产品,是当今国际上功能最强大的燃放设备之一,精确至1/100秒的多点音控数码同步技术可以实现每一个创意效果,并为安全燃放和取得最佳燃放效果提供了最有力的保证。

  山东特色,凸显齐鲁元素

  本次创意围绕“和谐中国,全民全运”进行,当场内的以舞台焰火组成的巨型会徽图案隆重点燃时,高空阵地以会徽五色:红、绿、蓝、紫、黄为区别在五个燃放点轮番发射,在低空不断叠加;形成无数个“11”造型,寓意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晚会正式开场。同时用烟花表现出泉水与柳叶造型,并变换“领结”造型在空中体现着无限的动感活力,既突出济南特色,又体现了礼仪之邦中国、孔子故里山东的文化形象。(记者王兴步)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