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青年女足全运会折戟 凸显后备人才匮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5:14
  随着昨天下午以2比1逆转四川队,北京女足青年队在全运会女足乙组决赛阶段的排名最终锁定在第7名。点球大战、晋级抽签、时运不济是北京队成绩不尽如人意的客观因素,不过以本届赛事一路摧枯拉朽并最终夺冠的江苏队为标尺,就会发现北京女足后备人才匮乏。

  -组队时只有40人可选择

  被先农坛体校主管校长黄雨江形容为“同龄年轻女子教练里最有想法”的主教练刘英从三年前接队起就遭遇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我记得当时也就40个队员可选吧。所以这些年来,我们的选择面也只能集中在这些队员里。”一位熟悉北京女子足球现状的足协官员也透露,“现在北京的孩子想踢球的越来越少,女足的情况比男足更糟糕。”据悉,在此次北京全运乙组队中,上场的球员中,只有迟梦洁一人系北京本土球员,替补队员中的北京籍队员也只有两三个。而由于组队时间相对较晚,待到北京队赴外省市选“内援”,大部分好苗子早已被上海、广东、四川等队夺去,也难怪目前这支北京队中只有一人入围过国少队集训队。

  -江苏模式值得京师借鉴

  昨天江苏队战胜上海队,荣膺本届全运女足乙组的冠军。其实,业界普遍看好江苏队,很大程度上是源于江苏省对女子足球的重视及切实投入,因而江苏也成为各级女足国字号人才输送大户。“很多地方也口口声声重视女足,但哪个省市能像江苏这样重视女足。人家男足、女足同步规划,地方足协、训练基地、球队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并通过给予球员升学的优惠政策吸纳人才。应该说江苏队的成功与江苏省多年对女足潜心"栽种"有着直接关系,体育总局及中国足协直到北京奥运会后才确定在全运会设立女足青年组别赛事,江苏队收获顺理成章。”一位女足专家说。据了解,目前江苏十余地、市已经落实了女足组队,江苏省97、98年龄段的球队已经超过5支。而北京这边,别说这两个年龄段,就连95、96两年龄段组队都面临“凑不够人”的窘境。

  -成绩与球队实力不相符

  暂时的失败并不会打击北京女足青年军崛起的希望。刘英昨晚在小结球队此次全运之旅时还是提到了一些积极层面的内容。“应该说,我们这支队伍经过了近三年的磨合形成了一个打法统一、作风硬朗的团结之师。只不过队员们在小组赛首轮取胜后,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没能拿下后面该拿下的比赛,第7的成绩与球队实力不相符。”刘英透露,球队今天将返回北京,随后备战接下来的全国U19锦标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