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连江法院爆重大丑闻 院长涉嫌性骚扰女法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5:29
  中新网10月15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连江(马祖)地方法院惊爆,院长赵文渊涉及性骚扰女法官的重大丑闻案!一名候补女法官指控,赵文渊去年一月底到职后,利用讨论判决或餐叙的机会,藉机对她毛手毛脚,前后至少二十次;事后还抹黑她与同事有婚外情,并自创“首长调查权”滥权侦查,将行政事件当成刑案调查,挟怨报复。

  女法官痛批赵“放荡”、“邪恶”,已不适任院长一职。她三月间向“监察院”检举,“监院”八月十七日完成调查,认定赵文渊对女同仁确有不当肢体碰触,且被害人不只一人,已违反法官守则“应保有高尚品格,谨言慎行”的规定,但为顾及被害人名誉,并未弹劾赵,仅移请“司法院”自行议处。

  赵文渊对于被指涉性骚扰一事,本人并没有出面回应,而是透过助理转述,的确有人检举他涉嫌性骚扰,但整个事件都是有心人士的恶意报复。

  根据“监察院”的调查,去年二月开始,赵在讨论判决或讨论案情时,利用院长室内只有两人独处机会,故意靠近女法官,还摸她头发、搂肩、在桌下用膝盖碰她,甚至拍她大腿,让女法官感到非常不舒服。

  女法官在检举状及“司法院”提出的补充陈述状中,都提到因担心得罪院长,所以当时没有反抗。她说赵一人掌控地院大权,不论考绩、判决核阅、休假准驳,都是他一个人说了算。她前年八月底从法训所结训,赵接任时才当了五个月的法官,什么事都要请教别人,写的判决也要院长核阅后才能宣示,又没有其它法官可请教求助,甚至连休假也要院长核准,她只是一个菜鸟法官,怎么敢反抗?

  虽然敢怒不敢言,但是赵院长的骚扰让她非常不舒服,所以在行事历上记下骚扰的时间、地点及详情。包括去年二月十九日,赵在“醉仙楼”餐厅,宴请金门高分院三位法官,酒后在大庭广众前搂着她,女法官气愤地说:“我又不是酒女,他怎么可以在大家面前搂着我”?

  去年二月,赵找女法官去院长寝室,要女法官试试床上的被,看够不够暖和。去年四月十五日晚,赵在地院餐厅宴请七位同仁,酒后公然摸她的头发、搂肩、拍大腿,甚至掀起上衣,露出圆滚的肚皮,要女法官摸他的啤酒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