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00万辆轿车下线 上海大众25年发展回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15:34
  1983年4月11日 第一辆桑塔纳驶下流水线 1984年10月10日 上海大众合营合同在人民大会堂签约1984年10月12日上海大众举行奠基仪式

  1991年2月06日 邓小平同志视察上海大众 1997年5月30日 上海大众技术中心扩建工程奠基1999年12月15日上海大众轿车PASSAT下线

  2001年12月30日 上海大众POLO轿车下线 2002年4月12日在德国狼堡举行上海大众续签合营合同签字仪式2003年08月09日 上海大众GOL四门轿车正式上市

  2004年06月09日 上海大众途安亮相北京国际车展 2005年04月11日 斯柯达品牌正式落户上海大众2006年06月23日上海大众POLO劲情、POLO劲取正式上市

  2007年06月6日 上海大众斯柯达Octavia明锐上市 2008年上海大众向奥组委提供2102辆工作、服务用车2008年6月25日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在杭州上市

  2008年12月22日 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晶锐上市 2009年04月25日 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上市2009年08月18日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正式上市

  上 海 大 众 车 型

  上海大众桑塔纳

  桑塔纳2000

  桑塔纳3000

  帕萨特

  帕萨特领域

  帕萨特新领驭

  上海大众Polo

  Polo劲情

  Polo劲取

  Cross Polo

  高尔Gol

  大众途安

  上海大众朗逸

  斯柯达明锐

  斯柯达晶锐

  斯柯达昊锐

  大 众 汽 车 历 史

  1937年3月28日,“Gesellschaft zur Vorbereitung desDeutschenVolkswagens mbH”公司宣告成立,随后于1938年9月16日更名为“VolkswagenwerkGmbH”。

  1938年早些时候,在今天的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公司开始建厂,用以生产由Ferdinand Porsche设计的新款车型。

  二战结束后,1945年6月中旬,大众汽车公司由英国军政府接管。在IvanHirst少将的管理下,甲壳虫(VolkswagenBeetle)投入大量生产。

  1950年3月8日,Type2投入生产,进一步扩充了公司的产品线。凭借丰富的多功能特性,VolkswagenBus(即今天仍为许多人所熟悉的“VWBully”)很快掀起了订购热潮。

  1956年,一个独立的Transporter生产基地在汉诺瓦(Hanover)成立,同时埋下了今天大众商用车品牌的种子。

  1972年2月17日,大众汽车公司打破汽车生产世界记录。甲壳虫以15,007,034辆的记录,超越福特汽车公司ModelT车型(即公众所熟悉的TinLizzy)在1908-1927年所创下的传奇记录。

  1973年,新一代大众汽车的首款车型帕萨特(Passat)投入生产,它采用四轮驱动和水冷四缸引擎,引擎调校范围达110bhp。帕萨特采用模块化战略设计,标准化的组件可同时应用于多款不同的车型,从而带来显著的规模经济效应。

  1974年1月,首辆Golf在沃尔夫斯堡亮相。这款紧凑型箱式小客车一经推出便快速风靡,进而成为甲壳虫神话的继承者。同年公司还推出了运动型跑车Scirocco,一直生产到1981年。

  1976年,首辆Golf GTI下线。该款车型以其110 bhp引擎掀起了一阵马路旋风,为又一个传奇的诞生奠定了基础。

  1983年6月,第二代Golf的生产正式拉开序幕。该款车型在设计上非常适合于高度自动化的装配流程,在特别建立的最后装配车间(Hall54),机器人首次应用于汽车制造中。

  1999年7月,Lupo3LTDI的推出标志着首款耗油率仅3升/100公里的量产车问世,大众汽车公司再次在汽车业的发展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

  2002年8月,在VolkswagenSlovakia(布拉迪斯拉发),一款豪华越野车Touareg开始量产,标志着大众品牌正式进入一个全新的市场领域。

  2002年12月,“Auto5000GmbH”公司(经营着集团在沃尔夫斯堡的一间工厂)开始Touran小型厢型车的生产。公司制定了一种特别的集体支付模式,旨在实施精益生产,涉及扁平化的组织结构、团队合作、灵活的工作时间和鼓励工人们在生产改进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读后感言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