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民众:日本不就南京大屠杀道歉就没资格办奥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15:40
  这是2008年9月14日日本《朝日新闻》关于发现佐证南京大屠杀活埋中国军民场面照片的报道。上图为神户市滩区的居民吉本映三提供的照片。下图为中国国民政府1938年7月出版的《日寇暴行实录》中的照片。

  据日本《朝日新闻》2008年9月14日报道,日本民间收藏的一张记录南京大屠杀日军活埋中国军民的照片(上图)被证实与在中国广为流传的一张照片(下图)是在不同角度拍摄的同一场景,从而推翻了日本某些人声称的中方照片为合成照片的说法。新华社发(任正来翻拍)

  据日本网站J-cast10月15日报道,日本广岛和长崎两城市联合申办2020年的奥运会。申办宣传广告称要将奥运会办成一个“废除核武器、世界永久和平的象征”。但是美国许多民众很反对这两个城市申办奥运,认为当年向日本投下原子弹是正确的;并认为日本只要还未就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问题进行正式道歉,就没有资格申办奥运会。

  报道称,日本东京在不久前申办2016年奥运会失败以后,广岛、长崎发出了联合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申请。因为这两个城市正在进行“到2020年世界废除核武器”的活动。并将申奥宣传口号定为“将奥运办成一个"废除核武器、世界永久和平"的象征”。这也和奥运和平发展的主题相呼应。

  但是这两城市的申办遭到很多美国人的反对。美国民众认为当初向日本投下原子弹是为了尽早结束战争,事实上挽救了很多生命。同意这两个城市的申办就等于让美国完全向世界“谢罪”。据前不久的一个调查结果显示,61%美国国民认为投下原子弹是正确,22%认为不正确。

  并且美国民众还指出,日本二战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等地进行屠杀,特别是南京大屠杀。日本只要还未就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问题进行正式道歉,就没有资格申办奥运会。如果为了宣扬和平,那最应该在南京举办。(赵学亮杨虹)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