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武装分子炸电信塔毁桥梁 激战3人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5日15:1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菲律宾军方10月15日表示,菲律宾反政府武装14日晚上炸毁了南部苏禄省一座通信塔和一座桥梁,导致这一地区通讯和网络服务中断,公路交通受阻。

  14日早些时候,政府军在菲南部苏禄省霍洛岛与反政府武装发生激战,有3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在战斗中死亡,5名政府军士兵受伤。当天晚上约10点半,武装分子炸毁了印达南镇Smart公司的通讯站和该地区的一座桥,导致这一地区移动通信业务和互联网服务被切断,公路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约1000公里的霍洛岛与巴西兰岛是伊斯兰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的据点。近十年来,该组织在菲境内策划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9月29日,美军车队在这一地区遭遇地雷袭击,爆炸造成2名美军和1名菲律宾士兵死亡,这是2002年以来菲律宾首次有美军伤亡的报道。

  自2002年以来,美国在菲律宾南部地区部署了600名美军,主要帮助训练菲律宾士兵、提供咨询、协助当地军队打击阿布沙耶夫等非法武装,以及承担一些人道主义项目。根据美方与菲律宾签订的协议,美军不能直接参加战斗,但是当遭到袭击时可以反击。

  (环球在线:小唐)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