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有五大亮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6:05
  中新网10月15日电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助理陈红太今天下午作客人民网,解析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陈红太总结《决定》有五大亮点。

  陈红太说,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总的特征是带有很强的经验性,也就是《决定》的八个部分,每个部分具体的规范和要求,都是基于我们党的历史经验和地方、基层在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方面的一些新经验。由于积累了经验,所以《决定》把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思想理论建设、民主集中制度建设、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建设以及惩治预防腐败建设方面的实践和制度创新。经过试点,效果是好的,并具有普遍推广价值,这样,党中央就在《决定》中予以采纳。

  陈红太具体分析了《决定》中的亮点:第一,《决定》系统总结了执政党执政建设的基本经验;第二,系统地阐述了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第三,明确地强调在党员权力方面有哪些党员权力需要重点建设;第四,干部人事制度中在选人用人上突出以德为先这个标准和强调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能力;第五,基层组织建设中提到的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第六,党风建设中提到的坚强党性,保证党的作风建设;第七,反腐倡廉中强调建立、健全权力的监督、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以及强调反腐倡廉的制度创新。(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