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上海启动“重点人群”免费接种甲流疫苗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6:21
  上午,上海儿科医院医护人员接受注射甲流疫苗 记者 楼文彪 摄

  截至昨天本市共报告甲流确诊病例1042例

  严防流感传播流行,确保市民身体健康,本市(上海)从今天起启动“重点人群”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和季节性流感疫苗的工作。

  年底前后基本完成“重点人群”接种

  据上午来自市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办公室的消息,本市将在10月中旬至年底前后,基本完成“重点人群”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11月中旬至明年2月底左右,基本完成“重点人群”的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预计疫苗接种将达500余万人次。

  有关专家介绍说,目前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呈现增长趋势,本土病例持续增多,聚集性疫情增加,重症病例也有出现。截至昨天中午12时,本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42例,其中2例重症病例。另据本市19家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和20家国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开展主动监测数据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率呈逐步上升趋势。

  按照国家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统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本市对“重点人群”开展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同时借鉴北京奥运会公共卫生保障经验,市委、市政府从保护市民健康、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确保世博会顺利进行的角度出发,将对“重点人群”实施免费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本次接种只对“重点人群”免费

  据悉,本市甲型H1N1流感疫苗由国家统一调拨,本次只对“重点人群”开展免费接种工作,“重点人群”包括:保证社会正常运行的医疗卫生机构一线工作人员,口岸、公安、民航、交通等部门的关键岗位公共服务人员,托幼机构教职员工、中小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季节性流感疫苗免费接种的重点人群主要包括:医疗卫生机构一线工作人员,世博园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口岸检疫等一线工作人员,托幼机构教师,中小学校学生及教师,60岁以上老年人,交通、宾馆、餐饮等服务行业关键岗位从业人员。接种工作主要采取到接种对象单位内设立临时接种点和组织到本市疫苗接种门诊开展集中接种的方式进行。

  同时,季节性流感疫苗按照“政府投入、医保支付与个人承担相结合”原则,2009年至2010年本市重点人群季节性流感疫苗费及接种经费由政府予以安排落实外,其他人群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所需费用,则由个人全额承担。市民可以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费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需要查询有关流感疫苗接种信息者,可以登录市卫生局网站(www.smhb.gov.cn)或致电本市“12320”公共卫生公益热线。

  两所医院一线医务人员上午率先接种

  今天上午,本市“重点人群”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已率先在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两所“甲型H1N1流感”治疗定点医院开始。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原则,两所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将全部接种甲感疫苗。(首席记者 施捷 特约通讯员 宋国梵)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