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太原一月内发生3起袭警案 殴伤5民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6:25
  近一个月来,太原连续发生3起袭警案件,多名交警、巡警和基层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交通违章和治安案件、出现场过程中,遭受暴力阻碍,致使民警身体受伤、警服被撕、警车被砸。10月14日,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向社会通报了3起案件的处理情况,涉案的9名嫌犯依法受到处置。

  殴打交警只因嫌红灯时间长

  9月19日19时40分,王某等7人在双塔北路一饭店吃饭后,乘坐由其驾驶的白色丰田越野车离开。行驶至朝阳街与双塔北路十字路口时,因嫌等候红灯的时间太长,王某便向同事吹嘘,“要处理处理这些交警”。

  随后,王某与温某、单某下了车,走到执勤交警许某、胡某及协警刘某跟前,冲着交警大骂起来,并将协警刘某推倒在地。其间,交警许某和胡某上前进行制止,遭到温某等人及从车上随后跑下来的亢某、刘某、种某、常某等人的撕扯和殴打,致使两名交警和一名协警的头部、颈部均不同程度受伤。

  目前,王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迎泽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酒吧打架砸烂出警车玻璃

  10月4日凌晨2时许,嫌疑人续某与朋友在青年路某酒吧饮酒后,因与他人发生纠纷继而打架,围观群众拨打110报警。巡警11号民警张某、刘某及迎泽派出所的两名值班民警接警后,相继赶到酒吧,对双方进行劝阻。

  续某非但不听劝阻,还无理取闹,躺在晋A2700警车的前机盖上来回打滚,还用手掰断警车的前雨刮器,之后持雨刮器将警车的前挡风玻璃砸烂。针对这种情况,民警立即将其控制,随后拨打120对其进行醉酒救治。

  嫌疑人续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于10月10日被执行逮捕。

  家中聚赌暴力对抗处警民警

  10月9日凌晨,老军营地区又发生一起袭警案。当日凌晨3时21分,老军营派出所的两名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桃园南路某宿舍有人在家中聚众赌博。

  接到指令后,两名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敲开现场房门、亮明身份后,屋内3人竟然对民警大打出手,不仅拳打脚踢,将两名民警的警服、领带撕烂;还用铁马扎砸民警,并将民警的手机掰断,致使两名民警头部、身上多处受伤。袭警案件发生后,警方连夜展开侦破,迅速将其中的两名嫌疑人宋某、叶某抓捕归案。

  让民警有些意外的是,这两名嫌疑人均为医院医护人员,本科学历,不仅违法在家中聚众赌博,更对民警暴力相向。两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迎泽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民警建议:市民理性面对执法

  迎泽警方介绍,上述3起袭警案件,都是在民警接处警、调解纠纷、约束酒后滋事人员等执法过程中发生的。不仅情节严重,也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对此,民警建议市民,应以成熟、理性的心态,对待民警的管理、纠章和处罚。当事人可以通过合法途径对民警行使监督、申诉、控告。在对公安机关及民警作出的处理决定有异议时,可以向公安督察部门反映,也可以通过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法定程序和措施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五条明确规定:“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受法律保护”。第三十五条规定:拒绝或者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阻碍人民警察调查取证的;拒绝或者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追捕、搜查、救险等任务进入有关住所、场所的;对执行救人、救险、追捕、警卫等紧急任务的警车故意设置障碍的,给予治安管理处罚。以暴力、威胁方法实施前款规定的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杨晶)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