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出租车涨价增加出行成本 上班族发帖“求拼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6:48
  本市(上海)出租车调价的消息,让上班族重新关注拼车出行的信息,网上有关拼车和顺风车的帖子这两天迅速增加。

  此次出租车调价后平均每车次的提价幅度10%左右,目前上海全市平均每车次车费约23元,提价后平均每车次增加2.32元。针对打的费上涨的消息,许多市民有了“出租车涨价,以后找人拼车”的想法。一个名为iceman的网友在58同城网上发帖说:“自己有车,提供上下班顺路搭车,早上7:10分出发,8:00到目的地,五莲路、巨峰路出发或华高新村附近,走张杨北路-翔殷路隧道-中环-漕河泾开发区。”乘客小刘发布帖子:“求莘庄水清路秀文路到淮海中路中环广场的顺风车,早上8:30上班,晚上5:30下班,不出差,不加班。”

  在一家IT公司工作的陈女士说,自打出租车涨价以来,公司的行政部门就收集了所有同事的上班路线,将路线重合、接近的设计成一条行车路线,供大家选择是否拼车。一些自己开车上下班的热心同事还主动提供顺风车,现在陈女士就乘坐另外一位同事的私车上下班。

  还有部分上班族选择结伴拼出租车。几个相识或不相识的人结伴租车上下班,根据路程远近按比例分配拼车费用,所以分摊到个人的费用也并不高。

  相关人士提醒乘客,拼车要注意安全问题,车主和搭车人应互相了解对方的真实身份及联系方式,拼车各方最好能签订一个协议以规避风险。(记者袁玮)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