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盖茨欲捐善款支援印非农业 数额高达1.2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6:46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微软创始人之一比尔.盖茨15日将捐赠一笔用以支援印度和非洲农业的善款,数额高达1.2亿美元。

  盖茨与妻子梅林达创建的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表示,盖茨本日晚些时候将出席在美国爱荷华州第摩因举行的世界粮食奖专题讨论会。盖茨将在会上发表演讲,并宣布将由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与专门机构合作筹集这笔用于发展农业的善款。

  这笔善款用途广泛,部分将用于教育非洲农民种植特定农作物如可用于土壤施肥的豆类作物,以及帮助减少当地儿童维生素A缺乏症的作物红薯等。盖茨此前表示,帮助赤贫农户种植更多作物并使其走向市场是减少饥饿和贫困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最强有力的杠杆”。

  善款的一部分也将用于创建系统的专门农业知识,使非洲农民能够自主根据农业政策作决定,或运用农业技术进行生产活动。

  此外,还有部分捐赠资金将用于支持当地市场的发展,开发面向学校的市场。盖茨基金会全球发展计划的负责人之一表示,通过资助,非洲国家学校供餐不必再从国外进口,而是从当地和国内市场购买,从而建立起当地对市场的需求。

  盖茨还预留了部分善款,用以创建“农民之声电台”。届时,在70%到80%农民都以收音机作为主要信息来源的非洲,电台将播放关于可持续发展农业的节目,推动非洲农业可持续发展。

  在移动电话普及率高达80%至90%的乌干达,部分善款将用于建立“社区知识工作者网络系统”,帮助村民通过手机获取信息。而在印度,本次捐赠的资金将用于发展妇女自助团体,改善印度农民的水管理技能,从而提高其生活水平。

  除了乌干达和印度,盖茨基金会将实施具体项目的国家还包括加纳、肯尼亚、马拉维、马里、莫桑比克、坦桑尼亚以及赞比亚。

  总之,盖茨基金会发言人认为,此次捐款行动是盖茨基金会为印非农业转型制定的一项“全面方案”。该发言人称,盖茨基金会的策略是向“整个农业价值链”展开投资:促进科学技术发展、开拓有购买力的有效市场,从而推进知识传递系统。该发言人认为,如果缺乏市场及可持续的支持系统,生产力将不会有良好表现。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