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完全西贝柳斯 网上订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5日16:40
  完全西贝柳斯

  指挥:张国勇

  独奏:小提琴:宓多里

  曲目:西贝柳斯:芬兰颂

  图奥内拉的天鹅(选自《莱明卡宁组曲,作品22》)

  卡雷利亚组曲

  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47

  宓多里

  1982年在美国纽约爱乐乐团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上,当时的指挥祖宾 梅塔向观众介绍了一位神秘嘉宾演奏家——年仅11岁,刚移居美国不久的宓多里。她的精湛的小提琴演出折服了全场。从此,她就跻身于世界一流小提琴家行列。1986年,在一次与当时仍健在的指挥大师伯恩斯坦的合作演出中,三次因为意外而替换小提琴的她仍然镇定完美地拉完全曲。次日纽约时报头版刊登这段新闻,被称为音乐界的传奇,至今被传为佳话。

  在二十多年的独奏生涯中,宓多里活跃在世界各大音乐厅和舞台上。与她合作过的乐团包括柏林爱乐乐团,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美国纽约爱乐乐团,费城乐团等一系列超级乐团。

  近年来宓多里又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在普及古典音乐意识教育方面。她倡立的Midori &Friends基金会,至今已有二十年历史,为古典音乐带入社会各界作出大量贡献。她同时又建立并参与其它的慈善艺术音乐组织。2007年联合国任命宓多里为联合国和平信使,作为她对艺术传播奉献和一系列成就的表彰。

  西贝柳斯:芬兰颂

  芬兰民族音乐之魂,最伟大的民族主义音乐作品也许就是《芬兰颂》——一首用芬兰民歌和故事以及忧伤的旋律组成的音诗。1899年,是芬兰人民反对沙皇俄国斗争史上更加尖锐的一年。西贝柳斯在这一年內完成了几部富于爱国热情并给芬兰人民以鼓舞的作品,其中《芬兰颂》是最具有广泛国际声誉,为世界各国交响乐队经常演奏的名作。该曲初为一部配乐中的终曲,曾在巴黎博览会上以《祖国》为名演出过。后因沙俄禁演,不得不改名为《即兴曲》。1917年芬兰独立后才以《芬兰颂》命名。乐曲以严峻深沉的引子开始,引出抒情悲叹的主题,随着音乐的发展,情绪趋向高昂,充满战斗的激情,最后以充满信心的辉煌壮丽的尾声结束。这部世界著名的音乐作品,把芬兰人民的民族苦难、战斗意志和必胜信念的时代精神熔于一炉,被认为是芬兰民族精神的象征。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