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媒:普京是汽车发烧友 爱车全曝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6:57
  俄罗斯总理普京5月16日在黑海城市索契会见来访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之前,在其居住的别墅前“炫耀”了自己新座驾--俄产拉达“Niva”汽车据俄媒报道,普京是汽车发烧友,而且非常喜欢国产汽车。

  俄“纽带”网5月19日报道,这款“Niva”的车身是普京喜欢的迷彩色,有更大的车轮,内置气囊和保护装置。按照普京的话说,具备特别配套系统,但并非是专门为普京打造。此款车成本约为36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1万元)。

  普京与布什同乘“伏尔加”

  发展俄汽车业,普京总是身体力行。2005年普京曾开着1956年出厂的“伏尔加”象牙色汽车,载着当时的美国总统小布什前往自己莫斯科郊外的别墅。全世界都看到普京与布什微笑着坐在车上。

  普京母亲中奖所得汽车

  另一款普京公开开过的汽车是1972年出厂的“扎波罗热茨人牌”小汽车。凑巧的是,在坐过普京的“伏尔加”一年后,小布什总统又来俄罗斯参加G8峰会,但此次两位总统并没有开这款乌克兰汽车外出“兜风”。普京之所以喜欢这款车,是因为这是普京母亲中奖所得,而当是的普京还是大三学生。虽然当时普京家庭并不宽裕,但还是决定留下这辆车给普京用。

  普京试开新款Lada Kalina

  普京是汽车发烧友,俄罗斯出产的新车型普京很喜欢亲自体验一下。比如,LadaKalina,和新款Chryslersebring。

  普京中意的汽车--ВАЗ-2101

  据报道,普京还有一辆中意的汽车--ВАЗ-2101。为庆祝普京55岁生日,厂家有意将本厂出产的第10万辆汽车作为礼物送给普京。但是为了避免嫌疑,普京拒绝了这份礼物,现在该车被博物馆收藏。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