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出台居留新政吸引留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7:02
  意大利内务部近日颁布通告表示,外国留学生在进修课结束后也可转换工作居留。

  该政策规定,凡是参加进修课程的人,在课程结束后,如果找到工作也可以将学习居留转换为工作居留,无需等待劳工输入争取名额。

  据悉,直到今年春季时,外国学生只有在意大利毕业后以及在意大利境内合法居住直到成年才有可能不通过劳工输入转换工作居留。其它情况下,都要等到劳工输入法令公布后才能递交申请,还要争先恐后地争取限定的名额。

  今年3月起,学士毕业、研究生和毕业后专业培训都成为有效的可以“快速”转换居留的方式。近日,意大利内务部公布新通告表示,意教育部又在学位名单中增加了进修课程,以下是可直接由学生居留转换工作居留的所有情况:

  - 大学毕业 (3 年,180个大学学分);

  - 专科/师范毕业 (300学分,包括180个大学学分或师范毕业需要再加120个学分);

  - 专业学校毕业 (至少两年);

  - 研究生毕业 (至少3年);

  - I极大学学士 (至少1年-60学分), 由此可以毕业;

  - II极大学学士(至少60个大学学分) ,由此可以根据前法律 n. 341/90获得毕业文凭, 或专科毕业或师范毕业。

  - 进修课程证书或毕业(学期一年-60学分)由此可以根据前法律 n.341/90获得毕业文凭或师范专业毕业。(摘自:意大利欧洲华人网;文/文山)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