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15日遭袭 塔利班11天连环袭击致144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6:49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武装分子15日对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的三个警察机构发动袭击,其中包括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拉合尔分部大楼。另外,当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戈哈特,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开着装有炸弹的汽车撞向警察局的外墙,制造了自杀式袭击。

  法新社援引巴基斯坦官方数据称,15日的恐怖袭击已造成26人死亡。而美联社的数字显示有28人丧生。

  拉合尔三处警察机构遭袭

  15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戈哈特,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开着装有炸弹的轿车撞向警察局的外墙,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人受伤。

  然后,20多名枪手冲击了拉合尔市郊区拜迪安(Bedian)的警察突击队学校,以及马纳瓦安(Manawan)郊区的一所警察学校,同时还攻击了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在拉合尔市的分部大楼。造成16人死亡。

  巴基斯坦警方称,双方在拉合尔的交火中,有5名武装分子被打死。拉合尔警察局长拉泽尔(PervezRathor.)表示,“有4名恐怖分子在马纳瓦安被打死,其中1人被安保部队打死,3人引弹身亡。”而在联邦调查局大楼,“1名恐怖分子被打死,6名安保部队官员丧生。”。

  警方称已经打退了恐怖分子对联邦调查局大楼与马纳瓦安警察学校的进攻。但是拜迪安的交火还在持续。拉泽尔表示:“拜迪安交火的形势还不明朗。最初的报告称,有8到10个人从警察学校的后墙翻墙而入;有报告称恐怖分子中有3名女性,但这些还没有得到证实。”

  据目前的最新消息,巴基斯坦军方已经恢复了对拉合尔市的控制。

  此前有消息说,武装分子胁持了多名巴联邦调查局的官员,但后来军方否认交火中有人质被胁持的说法。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已经宣布拉合尔市进入最高紧急状态,该市所有的医院也进入紧急状态准备接收伤员。

  塔利班11天连环恐袭

  据最新消息,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已宣称对此事件负责。自从10月5日以来,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制造的连环恐怖袭击,已造成至少144人死亡。

  12日,巴基斯坦西北部斯瓦特附近地区一个人群密集的市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日中午时分,一些持枪者驾车靠近重兵把守的巴陆军总部大楼,并开枪扫射,投掷手榴弹,随后发生了激烈枪战,共造成9人死亡。9日,巴国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9人死亡,逾百人受伤。5日,首都伊斯兰堡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办公楼遭疑似自杀爆炸袭击,至少3人死亡,8人受伤。

  巴基斯坦政府称,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政治心脏地带旁遮普省发动一系列恐怖袭击后,该国正面临一场新的战争。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表示:“武装分子在打游击战。开始他们活跃在西北部地区,如今他们转战到了旁遮普省。他们是恐怖分子,就是想破坏巴基斯坦的稳定。”

  法新社报道称,巴基斯坦警察机构15日遭受严重攻击,反映了巴基斯坦警方安保措施的脆弱。马纳瓦安警察学校曾于今年3月30日遭到攻击,战斗持续将近8个小时后,警方才控制住局面,但是有8名新入伍的警察丧生。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