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村官张勇:如何做好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5日17:20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全国各族人民掀起了深入贯彻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大学生村官,担负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职责,在学习和宣传的过程中,如何成为宣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主力军?

  首先,要善于用理论武装头脑。俗话说:“打铁还要本身硬”,要去农村宣传、贯彻落实政策,自己就要先行一步,要学习政策、把握政策,在宣传工作中,能做到信手拈来,却是能恰到好处。

  其次,要善于宣传。大学生村官工作在农村,宣传的对像是农民,在宣传过程中,要学会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将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翻译”成为农民群众一听就懂、一看就明、一记就牢的内容,让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深入人心。

  再次,要不断宣传。每个人的记忆都有一个遗忘的过程,农民他不可能成天来记这些理论性很强的政策,三天两头不闻不见,他就慢慢地遗忘。期间,如果能稍加提醒,他的知道就更多一些,了解也就更深一些。所以,不断宣传乃推进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的必要手段。

  最后,带动村干部、村民代表做好宣传工作。对于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大学生村官可以组织村干部观看相关方面的电教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等,让他们先对四中全会精神有所了解,再让他们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加以宣传,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让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能渗透整个中华大地。

  (作者系重庆市彭水县普子镇普子坝村村主任助理)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